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为6年。

广西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创办于1932年,专业历史积淀深厚,我国同类专业中建立最早的专业之一,培养了包括前国家领导人李兆焯、水文专业杰出专家叶守泽在内的社会各界英才。

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投入保障,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在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的专家意见反馈会中,专家组肯定了学校以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认证全体教师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专业在岩溶和东盟方面建设有特色,实验条件、教学设备良好;与大藤峡水利枢纽、龙滩水电站、百色水利枢纽等国家重大工程建立了产教融合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下一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将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新需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一流课程与专业建设,不断完善专业建设持续改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孙桂凯、陈立华;图:孙桂凯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