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小组

赴平果县那劳大桥工程项目现场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一支政治过硬、思想先进、学业优良、能力较强、勇于创新的青年学生队伍,5月2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组成调研小组前往广西平果县马头镇平果那劳大桥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团委书记李道洋、学工组潘桂祯老师以及50名学生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平果县那劳大桥工程项目现场)

下午3点,调研小组抵达平果县那劳大桥工程及路网建设总承包(EPC)项目经理部。承建单位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蓝经理结合项目相关视频与现场施工照片,向调研小组成员介绍了那劳大桥的工程背景及主要施工工艺。

 

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蓝经理进行项目介绍

 

在项目部合影留念)

随后,在项目部周总工带领下,调研小组成员参观了钢板加工场、塔架等施工场地,深入学习了钢箱梁模板预制、塔架搭设等具体施工、控制工艺。参观过程中,调研小组成员纷纷提出对大桥建设过程存在的疑问,并与总工积极地交流学习。

 

(钢板加工现场调研)

纵行万里路,知晓中国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土木工程我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力量。通过此次调研,全体成员不仅直观、深刻地认识到桥梁工程对国家、对地方发展的深远影响,也从一线工程人员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工匠”精神中倍受鼓舞,增强将专业知识助力基础建设的信念,立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图:周奕彤    文:李思进 周奕彤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