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人居环境设计研究心中标

2021年广西重大课题

 

 

 

近日,我院人居环境设计研究覃盟琳博士主持申报的《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广西绿色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课题,在全国21投标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2021年度广西重大课题。这是我院充分发挥地方高校人才与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问题研究,主动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又一项重大研究课题。

据悉,从202012月起,为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自治区党委、政府依据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部署和安排,以及亟需解决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从社会各界征集到约220多项选题。经反复筛选并征求各方面意见,最后确定《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广西绿色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等10项选题作为今年自治区的重大招标课题并面向全国进行公开招标。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承诺,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CO2排放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的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不仅是全球气候治理、保护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需求,也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内在需求。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把《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广西绿色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作为今年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研究课题,这是广西对接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