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宣讲比赛

文案:倪晨 图片:董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青年学子对马克思主义深刻含义的把握,引导青年学子回顾辉煌成就,讲好中国故事,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1110日下午2:30在新结构大厅报告厅举办以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比赛。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学生工作处夏士岚、院团委书记李道洋、院团委副书记刘梦娟、院学工组颜显能、潘桂祯老师作为评委参加此次宣讲比赛。

(观看“四史”视频)

比赛伊始,秦建丽老师就教职工以及同学们如何通过“四史”来促进自身的工作与学习发表了相关致辞。现场秦建丽老师勉励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借助网络媒体,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强化对四史的理解;二是学以致用,将学习内容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形成“学生拼命学,教师拼命教,员工拼命干”的氛围,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力争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秦建丽老师致辞)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围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的主题进行一分钟主题宣讲,讲述新中国发展历程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肯定。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刘梦娟老师开展了一堂以学“四史”为主题的微党课,课上刘老师通过让同学们观看视频《后浪》,向同学们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知识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奋斗观,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争做有为新青年。

(一分钟主题宣讲)

(刘梦娟老师开展学“四史”主题微党课)

经过层层角逐,共有11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进行三分钟的宣讲。他们以新时代青年人的身份,向革命前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比赛评委李道洋老师与刘梦娟老师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及专业的点评。

(三分钟主题宣讲)

(李道洋老师进行点评)


(一等奖获奖者)


(二等奖获奖者)

(三等奖获奖者)

比赛过后,李道洋老师开展了一堂以“传承抗疫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为主题的团课。期间李老师通过播放抗疫系列短片,并对比全世界疫情防控形势,肯定中国在疫情防控阶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对抗疫精神进行总结中,强调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党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大决心。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以及对“四史”的学习,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担当、历史情怀与历史责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合影留念)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