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建筑学专业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62022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孟庆林教授、唐孝祥教授、王国光教授一行3人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建筑学专业评估与建筑学学科发展工作。21日,三位教授利用一整天时间和学院建筑规划系全体教师一起围绕建筑学专业与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专题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吴桂宁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副院长陈正、吴桂宁、彭林欣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议期间,孟庆林教授作了题为《绿色建筑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唐孝祥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体会》的报告;王国光教授作了题为《建筑学本科毕业设计选题》的报告。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建筑学专业评估与建筑学学科发展两个主题,重点从建筑学专业评估准备、建筑学2020本科培养计划、建筑学2020研究生培养计划、人居环境学科发展策略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伊始,戴永恒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孟庆林教授、唐孝祥教授、王国光教授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就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一直来对我院建筑学学科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强调今年我院要进行的建筑学专业评估,关系到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建筑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对于学院建筑学专业办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全体建筑规划系的老师们一定要充满信心,针对评估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梳理、精心准备,齐心合力、全员动员起来,参与进去,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更多的借鉴学习985高校在建筑学学科及专业方面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我院建筑规划专业办学、科研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专业建设更快更好发展!

(王丽/文 倪轶兰/图)

 

1 研讨会现场

 

2 会议全体成员合影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