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郑皆连院士研究团队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转颁仪式

https://news.gxu.edu.cn/info/1002/37551.htm

6月17日,我校举行郑皆连院士牵头的“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转颁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春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等共同为“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转颁全国创新争先奖牌、纪念奖章和证书。

纳翔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科协对郑皆连院士研究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又一重要科技奖项,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励委员会委托,今天为因疫情影响未能进京受奖的郑院士团队转颁奖牌,希望团队成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悉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的正能量、进取心,再接再厉、创新争先、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皆连深情回顾了“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的艰难研究过程,指出,近三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过程中,团队成员精诚协作、群策群力,在长江合江一桥、藏木特大桥、平南三桥等大桥多个科研难题取得首次突破,成功应用相关技术。去年我校牵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大跨度拱桥建设技术大会”,扩大了国际国内影响力,这些都是获奖的决定性因素。他表示,将带领团队继续聚焦国际科研前沿,不断攻坚克难,为国家桥梁人才培养,为学校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刘正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创新争先奖是广西大学乃至广西科研团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国家科技荣誉,是广西大学的荣光,是广西教育科技界的荣光,是我国桥梁科技界的荣光。郑皆连院士品德高尚,实干担当。要学习他的家国情怀,一辈子以国家桥梁事业为己任,把个人追求与国家事业紧密结合,为国家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要学习他的攻坚精神,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挑战创先,创造了多个第一,攻克了多项难关,创造了多个奇迹,为科研工作者树立了标杆。要学习他高度的团队协作精神,胸怀大局,襟怀宽广,以高风亮节和优秀的专业能力汇聚了国内多个高校、研究院、企业的优秀桥梁专家,形成高度向心力、凝聚力的创新科研团队,高度协同,助推科研攻关不断突破。要学习他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年近80仍壮心不已,学习他荣誉等身依然勤耕不辍。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主持仪式并强调,学校要广泛宣传,深入报道,号召广大师生向郑皆连院士学习,以榜样为标杆,营造创新争先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奋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前进。

5月30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郑皆连院士率领的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团队奖牌表彰。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收看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直播暨庆祝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6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亲切会见郑皆连院士和团队核心成员,高度评价郑院士率领的团队是广西科技界的佼佼者、领先者,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慰问。

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成员,自治区科协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土木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刘娜利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