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心谋划,提前布局——建筑工程系积极推进2020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建筑工程系精心谋划,提前布局,于2020428日下午在土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系教职工大会,积极推进2020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建筑工程系副主任杨海峰副教授汇报了至20197月份以来2020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接下来需要开展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意义和具体要求。建筑工程系主任余波教授强调了此次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人才培养目标,并对此次培养方案制定的总体思路和进度计划作了要求。建筑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围绕培养方案制定中的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统一了制定目标和总体思路。

在此次2020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优化了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调整了课程结构体系,增加了特设选修课程,强化了实践教育环节。2020版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对于提高我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推动广西大学“土木工程”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