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年4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及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赴湖北武汉抗疫第一线,体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周密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所应有的担当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强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真真正正把总书记强调的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的三个要求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作了重点发言。她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上,她还就中央出台《规定》的背景、意义进行了阐述,围绕《规定》五章25条内容,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落实方式、监督追责等进行了梳理解读指出制定和出台《规定》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正结合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生命线》以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国家安全法》的出台是适应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安全体制机制,解决国家安全工作突出问题,构建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迫切需要。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共七章84条主要内容,陈正副院长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工作者,必须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林欣传达学习了《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广西大学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为推进中国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制度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广西大学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根本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强化制度执行,坚持在制度轨道上推动“双一流”建设,引领全院师生为推进广西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戴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繁重,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决策部署,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学院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乘上学校集全校之力开展“决战攻坚年”的东风,明确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助力打赢学校“六大攻坚战”,“十三五”结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立华,院党委委员、建筑工程系主任余波,院党委委员李双蓓、秦岭,以及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宁裕忠等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集中学习,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戴永恒主持会议  

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生命线》

集体学习、交流发言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