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雷锋月活动总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新时代怎样学雷锋?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深入开展,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号召,并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研究生招生复试志愿工作

2021年3月20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300余名考生通过网络远程系统参加复试, 网络远程复试的考场分设于土木楼和新结构大厅各层,共17间考场,其中包括备用考场2间。

在复试各环节上,学院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严格复试过程管理、加强考生资格审查、严肃考试纪律,并提前开展复试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充分做好设备调试、人员场地安排、环境及模拟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复试工作志愿者共109人,负责现场设备调试、人员场地安排、物资准备以及应对突发情况。志愿者们在工作中细致认真,严谨负责,复试工作中未出现考生因设备、网络、系统等原因无法参加的情况,现场秩序井然、程序严谨、运转流畅。

 

 

 

二、“世界水日,为水滴发声”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1日,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唤起广西大学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努力推进学校创建自治区节水型高校,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学院水利协会于广西大学西校园6B小广场合作开展“世界水日,为水滴发声”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土木学院水利协会成员结合自身所学水资源与水环境专业知识,通过发放节水及法律知识宣传单、节水知识竞答、节水文化普及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现场开展了知识竞答、礼品抽奖等多种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西大学子驻足观看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会从自身做起知水、惜水、懂水和爱水,树立科学用水新观念。

 

 

 

 

三、弘扬雷锋精神,做实验室“美容师”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3月2223日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学院卫生大扫除”活动,呼吁大家爱护卫生,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每一处卫生死角,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将实验室打扫得整洁如新,展现了青年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加强思想修养,锤炼意志品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雷锋同志一生为人民服务,他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党和人民,也永远的活在了我们心中,他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奉献的赞歌,我们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多一点奉献和温暖,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迸发出青春的光芒。

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从身体力行体会到了雷锋精神与人奉献的快乐,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对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