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招生复试即将开始,别忘了准备你的专属《学业研修规划报告》哦

广西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全校有1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点,3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25个硕士专业类别。2021年全校招收博士研究生333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357人(学术型1879人,专业型2478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96人。2022年将适当扩大招生规模。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最高层次,也是专业化、职业化教育的更高层次。具有钻研精神、学术追求、学术潜质的研究生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如何向自己的预设目标不断迈进呢?清晰的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必不可少,它就像一座灯塔,在科研的道路上指引你前进!★自2022年起,报考、调剂至我校的考生在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须提交《学业研修规划报告》。 即将到广西大学参加研究生招生复试的你,请花些时间思考,提前准备好《学业研修规划报告》,我们欢迎有备而来的你。

Q1

 

如何准备《学业研修规划报告》?

请参考模板准备。由于各学科专业培养目标的不同,模板有所差异,请查阅招生学院的复试细则等文件予以核实确认。

Q2

 

复试怎么考?考什么?

复试以《学业研修规划报告》为参考,通过面试(必要时笔试),从基本素质、专业素养、发展潜力等三个维度进行考察评价。

Q3

 

还想知道更详细的信息,怎么查询?

有关复试与调剂的具体信息,请登录我校官方网站的研究生院网页及各学院网页查阅我校研究生复试、调剂办法及各学院复试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https://yjsc.gxu.edu.cn/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