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张春巍教授学术报告


2021年6月29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张春巍教授在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结构振动控制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陈正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春巍教授)

报告会上,张春巍教授以电磁驱动AMD控制系统为例,介绍了结构振动主动控制系统的理论与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情况。内容主要包括电磁驱动AMD控制系统的力电磁耦合模型,控制与结构相互作用,电磁驱动AMD系统双闭环反馈控制方法,结构主动控制系统性能实验方法,控制力本征解析方法等相关理论和试验等,最后讲解了电磁驱动AMD控制系统技术在“广州新电视塔结构抗风抗震混合控制”等重大标志性工程的应用,并就此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图:刘祥兴)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