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20077月经广西科技厅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依托“土木工程”教育部一流建设学科、“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结构工程和红水河流域水利资源开发”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学科、“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高水平学科平台进行建设。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重点实验室特设置开放课题,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并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一、资助方向

(一)主要资助方向

1.拱桥关键技术

大跨度拱桥设计、施工与维护关键技术;多灾害环境和特殊地质条件下拱桥的安全性与耐久性;特殊地质的道路新材料、新结构与特殊路基处理技术;大跨桥梁的智能化施工技术及其装备;桥梁结构健康安全监测与维修加固技术等。

2.岛礁建设关键技术

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性能分析理论与评估方法;混凝土结构与材料耐久性设计理论与方法;新型混凝土材料与结构体系;既有混凝土结构可靠性评估与寿命预测;既有混凝土结构加固与改造;复杂环境下结构与珊瑚礁相互作用;混凝土结构锈蚀阻断策略与防护材料等。

3.喀斯特地区土木工程关键技术

特殊岩土与地下工程;深部岩体工程岩爆灾害机制与防控关键技术;复杂环境下区域水灾害风险评估与调控技术等。

4.亚热带民族建筑防灾减灾技术

灾害荷载下亚热带民族建筑安全性和稳定性;亚热带民族建筑设计与施工的数字化技术;亚热带民族建筑的功能化、绿色化及其结构性能等。

(二)其他资助方向

土木工程防灾减灾相关的其他方向,申请人可自主选题。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请领域内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依托单位(广西大学)人员不得申请。

2.申请课题应在学术上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以及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且研究方向以重点实验室的四个主要资助方向为主,其他资助方向为辅项目申报必须与我校人员合作,合作人员请自行联系,我校人员一人最多只可与两位申报者合作开放课题项目

3.根据合同约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开放课题设为ABCD档,资助额度分别为1.5/项、3.0/项、6/项、10/最高申请额度为10万。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年,一次性外拨课题经费。经费的使用需符合科技部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及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广西大学)相关财务规定。

4.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特殊情况由合作双方协商决定。发表论文时需标注“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相关要求详见申请须知)。

三、申报与审批程序

1. 请申请者认真填写《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2),将申请书(用A4纸打印一份,封面加盖申请人所在单位公章)寄至本重点实验室,并将相应电子版材料申请书word版和盖章后的扫描件一起打包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858227847@qq.com

2. 申请书经同行专家初审后,递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并经重点实验室主任批准后执行。

3. 2021年度开放课题截止时间为202181在截止日期前均可随时申请

4. 申请书及申请细则见附件,未尽事宜请与重点实验室联系。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收件人:王柳17776203378

地址:广西南宁市大学100号广西大学土木学院建材楼二楼530004

联系人:王柳

联系电话:0771327507017776203378

E-mail858227847@qq.com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202161


 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须知.docx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doc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