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

3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动员大会,对一流学科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提振信心、砥砺斗志,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林海主持。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正介绍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与整改的背景与意义;院长安永辉汇报了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的主要整改措施;师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加快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坚定决心。

王乃学指出,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广西大学的第一光荣。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刘小明副书记、费志荣副主席、黄俊华副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先后来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考察调研,指示广西大学要发挥好学校的底蕴和优势,完成好学科的整改,创造新的业绩。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战略的认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各项工作。

王乃学强调,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广西大学的第一任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是广西大学的头等大事,是广西高等教育的头等大事,更是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前不久,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同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更新公布,这标志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双一流”建设从2015年开启的“统筹推进”阶段迈入“深入推进”新阶段。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进入新一轮建设名单,我们要抓住这样的战略机遇,聚焦重点,凝聚优势,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加快推进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确保明年如期通过教育部的考核验收。

王乃学要求,要以一流的精神和一流的干劲推动广西大学世界一流学科整改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奋勇争先、全面一流”的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全力以赴建设好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要担起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全院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以主人翁的意识主动认领学科建设任务,形成人人参与、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对标对表教育部提出的整改意见,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服务社会、国家合作等方面尽快取得增量突破。全校上下要解放思想,以开放的思维、开放的方式、开放的视野,齐心协力推动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主动配合,为推进建设工作排忧解难,形成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合力。老师们要积极投身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凸显学术优势,提高看齐意识,创先争优,努力为学科建设做出新贡献;鼓励其他学科与土木工程一流学科交叉融合,积极申报国家级项目,形成更多亮点成果。全体同学们要奋发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优秀的毕业生,做出一流的成绩,取得一流的成果,成长为一流的人才,将来成为杰出的校友。全校师生员工要同舟共济,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一流学科建设任务,把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成为人人自豪的品牌学科。

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