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


 

 4月28日周三)下午1630,我院在土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院实验室(含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安永辉副院长、宁裕忠副院长,以及全院所有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团队工作室人员参会议由宁裕忠副院长主持。 

 

(我院召开安全检查作会议

会上,宁裕忠副院长首先说明了召开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宁裕忠副院长主持会议)

之后,实验中心主任胡旭从我校及国内有关高校发生过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及我院土木实验教学中心安全现状出发,说明了召开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背景,介绍了教育部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具体要求,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中,预防、处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

 

(我院实验中心主任胡旭向大家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解)

会教师表示,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有效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识、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会议结束后,安永辉副院长、宁裕忠副院长和实验中心胡旭主任带队,对我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巡查。

 

(安永辉副院长、宁裕忠副院长带队检查结构大厅)

 

 

(安永辉副院长、宁裕忠副院长带队检查水工大棚)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