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那考河湿地公园:“会呼吸的绿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那考河湿地公园考察学习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为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浸润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理念,4月10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100多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那考河湿地公园考察学习。

在那考河湿地公园,师生们为那考河优美的环境、清澈的河水深深吸引。2015年南宁市成为国家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之一,并投入11.9亿元实施那考河综合整治项目。在生态文明理念的践行与建设资金的投入后,如今的那考河已形成“山水相依、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生态格局,成为住建部“海绵城市”和财政部PPP模式双试点样板,并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的“五位一体”建设的重要一项,不仅秉承了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保护生态,和谐发展,昔日黑臭的小河沟摇身变成“沿岸桂花十里香,朱槿美人蕉满地,清澈流水蜿蜒去”的海绵城市景观,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要坚持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作为基本方针,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通过实地考察,师生们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9706646E7CF9ABED679D19A8C8DC414

(参观那考河湿地公园)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