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教育扶贫——广西大学土木校友企业赴那坡县开展教师节帮扶慰问活动


9月8日至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我院党委牵头,联合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究院、广西瑞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大通建设监理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新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4家校友企业组成慰问团一行赴百色市那坡县开展教师节帮扶慰问活动,助力帮扶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冼季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参加活动。

8日晚,慰问团一行抵达那坡县后,第一时间慰问了我校派驻那坡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并在碧水蓝天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座谈,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代表学校向12名驻村工作队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和校友企业负责人一起,共同为驻村工作队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慰问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对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基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做到攻坚意识不放松、工作激情不消退,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9日上午,慰问团一行先后来到那坡县民族初级中学、那坡县城厢镇初级中学,分别与两所中学的校长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及需要的支持和帮助。针对两所中学面临教学器材短缺的问题,慰问团提前筹备,为两所学校捐赠了一批价值10余万元的电脑、显微镜、视频展台、彩色打印机等教学物资,助力学校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在那坡县民族初级中学,慰问团还亲切看望了我校9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大家对支教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向支教团同学发放了慰问金,勉励他们不忘初心使命,扎根基层,磨炼自我,为教育扶贫事业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结束对两所支教中学的慰问后,慰问团成员分四个小组,分别前往永靖村、口角村、百林村、者仲村等我校4个定点扶贫村,走访慰问了11名教育帮扶贫困学生。慰问团走村入户,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每位贫困学生送去了3000元的慰问金。同时,鼓励学生们要发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成为对家庭、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自学校全面推进实施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三大行动”计划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建+扶贫”的引领作用,利用学院科技、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广泛凝聚校友资源和力量,与校友企业联合开展教师节帮扶慰问活动,开拓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形成校企合作紧密、优势资源互补、扶贫成效倍增的教育脱贫攻坚格局

广西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姜玮、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易,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展业,广西瑞宇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孝夺,以及广西大通建设监理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耀域,广西新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玉富春,以及广西大学校友基金会、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土木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相关人员近30人参加上述活动。

 

慰问团向驻村工作队员发放慰问金


 

广西大学土木校友企业向那坡县民族初级中学捐赠教学物资


 

慰问团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并举行座谈


 

广西大学土木校友企业向那坡县城厢镇初级中学捐赠教学物资


 

慰问团与城厢镇初级中学校方进行座谈


 

走访慰问百林村贫困学生


 

走访慰问者仲村贫困户


 


走访慰问永靖村贫困户


 

走访慰问口角村贫困户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