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学术报告会

3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悬浮隧道研究中心主任、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古桥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项贻强教授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未来长深水域海峡的新型交通结构物一悬浮隧道及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科研与发展改革部部长罗丹旎副教授主持。

浙江大学项贻强教授

报告会上,项贻强教授介绍了悬浮隧道技术的研究现状,包括该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关键技术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挑战,如:涉及海洋环境、悬浮隧道的性能设计、分析理论、施工技术工艺、安全风险控制、运营监测管理、过程控制等。项教授还介绍了悬浮隧道的特点和取得的一系列科研突破,最后以琼州海峡悬浮隧道方案设计为例,展望了其在将来的烟台-大连通道、中国台湾海峡等项目的广阔发展前景。

互动环节中,项贻强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报告会对我院师生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和拓展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加速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图文:吴楷文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