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两则

 


 

报告题目:西江:广西社会经济发展新引擎

----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成果及启示

告 人:宁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原副总经理,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原董事长、原总经理)

 

报告题目:双碳目标下水电和新能源调度运行的挑战与展望

告 人:黄馗高级工程师(广西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报告时间:20211217日(星期五)下午14:30-18:30

报告地点:物理楼B座9楼天象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西岩溶区水安全与智慧调控工程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广西大学川藏铁路特大桥梁工程研究院

 

2021.12.15

 

 

 

 

 

专家简介:

宁武,1991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副总经理、广西西江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长期从事航运枢纽工程、船闸工程、港口工程、物流园区工程等建设和运营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主持科技项目10多项。在《水运工程》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多篇;在广西日报和中国交通报发表政论性代表作3篇。牵头出版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发展研究报告1部。所主持或者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的科研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获交通运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南宁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卫星导航定位优秀工程和产品奖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黄馗,男,高级工程师,在水电调度运行专业拥有扎实的功底和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在径流预报、发电预测、优化调度等方面得到区内水电调度行业高度认可,所在团队成为南方电网省级调度中唯一连续四年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近5年主持和参与的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技改贡献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论文9篇、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4项、出版著作1本(合著)。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