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仲德崑教授应邀到我院作报告

6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仲德崑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建筑学专业的师生作了题为“禁山古窑陈列馆的原竹建筑实践及教学拓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韦玉姣老师主持。

报告会中,仲德崑教授首先介绍了禁山古窑址的发掘过程及其历史、科学与艺术价值;

(仲德崑教授)

接着分享了禁山古窑陈列馆的设计灵感以及设计特点,并总结了传统构造连接和现代竹结构新型连接方法;最后介绍了由禁山古窑陈列馆的原竹建筑实践促成的设计实验课程、设计主干课程、主体工作营、聚徒教学、国际竞赛等多形式的教学拓展,并重点以两个原竹建筑教学拓展实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传统材料与现代材料结合之美。会上仲教授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其多年实践中的一些感悟。

图片:曾昱楚 文字:董雯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