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华旭刚教授学术报告: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与控制研究

 

报告题目:悬索桥多阶模态涡振与控制研究

人:华旭刚教授(湖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1513日(星期四)上午8:00-9:00

报告地点: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5.11

专家简介:华旭刚,湖南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桥梁风致振动与减振控制、海上风力机结构动力学等方向研究。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纵向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期刊论文90余篇,其中SCI论文收录70余篇。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分会常务理事、风工程专委会副主任,振动工程学报编委、Engineering青年编委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主持1项)。

 

报告摘要:2020年我国多座千米级悬索桥出现了大幅涡激共振病害,其中虎门大桥涡振一度导致交通中断10天之久,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桥梁涡振是在常遇风速下出现的一种风致振动病害,由于悬索桥竖弯频率密集,发生涡振的概率要比其他桥型大得多。本报告总结了湖南大学风工程研究团队从2011年以来在悬索桥多阶涡振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悬索桥的多阶涡振预测理论、涡振振幅限值研究,以及涡振控制等。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