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丁发兴学术报告:钢-混凝土组合框架结构极限抗震与构造强化


报告题目:钢-混凝土组合框架结构极限抗震与构造强化

人:丁发兴教授(中南大学)

报告时间:2021112日(星期二)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土木学院三楼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1.6

 

内容提要:

以组合框架为研究对象,从材料-构件-结构三层次开展弹塑性极限分析,对构件与框架结构的刚度、承载力、滞回性能和拟动力性能进行验证,指出塑性铰应区分为“压铰”和“拉铰”等两个阶段;最后开展足尺框架地震响应分析,探讨组合框架结构极限抗震工作机理与失效机制以及强柱构造的影响规律,指出梁较强时的“强柱弱梁”和柱较强时的“强梁弱柱”组合框架,当梁/柱端都有限耗能时可实现“巨震不倒”。

专家简介:

丁发兴,1979年生,浙江瑞安人,博士,教授,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系副主任,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和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负责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8)。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参编行业和地方规程4部。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65篇,EI收录50篇。提出的拉筋钢管混凝土柱技术等成果应用于3个(超)高层建筑工程项目中。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