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阎培渝教授学术报告:补偿收缩混凝土的性能与应用

报告题目:补偿收缩混凝土的性能与应用

  人:阎培渝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

报告时间:20201223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大型土木结构试验研究平台综合楼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西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

广西特殊地质公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0.12.21

 报告摘要:

混凝土结构的收缩与非荷载开裂,补偿收缩混凝土降低结构开裂风险的理论基础。膨胀剂的种类与其水化反应。混凝土膨胀剂作用效果的影响因素:胶凝材料的化学反应速率与混凝土强度发展、膨胀剂种类、水化环境温度与湿度条件。不同种类混凝土膨胀剂的性能特点。补偿收缩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与结构设计指标;补偿收缩混凝土的验收。MgO膨胀剂实际应用案例。

 


专家简介:

阎培渝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土木工程安全与耐久”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副理事长;《硅酸盐学报》副主编。其研究领域为复合胶凝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工业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及工程应用;混凝土材料与结构耐久性等。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与企业委托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论文300多篇。获得2016年中建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获得2016年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行业特别贡献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