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为李双蓓、张喜德、韦玉姣老师举办光荣退休座谈会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为正式退休的李双蓓、张喜德和韦玉姣等三位老师举办了一场简朴而温馨的退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正,副院长宁裕忠出席座谈会,与三位老师共事多年的同事也参加了座谈会。

陈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李双蓓、张喜德和韦玉姣等三位老师30多年来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强调,老教师们身上所具备的艰苦奋斗、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优良品质是新一代老师们学习的榜样,并希望三位老师退休后继续关心、帮助和支持学院的发展,能“常回家看看”,衷心祝愿他们,身心健康、阖家幸福安乐。

座谈会上,参会的同事们纷纷回忆与李双蓓、张喜德、韦玉姣三位老师相处多年来的点点滴滴,畅谈三位老师的工作踏实、为人谦虚、无私奉献的方方面面,感慨万千,并表达了对即将退休的三位老师的浓浓不舍。

会末,李双蓓、张喜德、韦玉姣老师各自回忆自己工作30多年来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对学校、学院给予工作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帮助表示感谢。多年来工作中的辛勤投入,同事间的友谊之情,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都将是他们今后最难忘的美好回忆。同时表示如果学院需要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

会前,陈正书记分别向李双蓓、张喜德和韦玉姣等三位老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宁裕忠副院长向三位老师献上了祝福鲜花。

这次退休教师座谈会不仅是学院对退休教师们表达感恩之意,也是对他们多年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展现了学院对教师们的关怀和重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精神力量。

图一:三位老师与院领导合影留念

图二:三位老师与领导、同事进行交流

李双蓓老师简介:

李双蓓老师于1984年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1989年6月硕士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计算力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在广西大学从教36年间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7门力学课程,教学效果优良,成果喜人。曾获得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第9),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3和第6);2003年被评为全国力学教学优秀教师。3次获得广西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广西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6次获得广西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被评为广西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3次,1次获得广西大学师德模范称号。2012年获得广西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4)。近三年来发表了十多篇高水平论文,获得国际发明专利2项。2015年获得首届广西大学十佳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广西大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广西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广西大学优秀班主任称号。

2002年7月至2018年7月,在担任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期间,我院博士点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2011年,我院成功获批土木工程博士点,并获自主增设“水工程结构与水安全”和“建筑与城市环境技术”二级博士点。2017年申报成功水利工程一级博士点。我院硕士点建设全面发展,2006年申报获批水利工程领域专业硕士点,2011年新增了水利工程学术硕士点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2017年成功获批了建筑学一级硕士点。同时,李双蓓老师积极担任博士班班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加强对博士生的心理辅导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她开拓办学思路,服务广西新发展。分别与区党委组织部和住建厅合作办研究生班,培养了一批应用型和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张喜德老师简介:

张喜德老师1984年7月于广西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并参加工作,1987年9月考入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为武汉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1990年取得硕士学位,同年职于广西水利电力设计研究院,1996年6月调入广西大学结构教研室担任专任教师,1999年9月至2004年6月在职攻读广西大学结构工程博士(为广西大学第一届博士生),并取得学位,2007年12月取得教授任职资格。1997年9月至2018年9月兼职担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期间经历了多次实验室的规划与扩建工作,参加或组织了结构工程重点学科、“211工程”、西部提升计划、重点实验等项目的实验室建设工作,组织申报国家级及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并取得成功。主要科研方向为组合结构、结构耐久性、玻璃幕墙结构等,发表论文58篇,专利10项,指导硕士研究生63人,担任过国家自然基金和广西自然基金等项目10项,获得过原能源部科技进步奖和广西科技进步三奖各一次,在南宁机场扩建工作中被广西人社厅及住建厅记个人三等功。

韦玉姣老师简介:

韦玉姣老师1991年7月毕业于广西大学土木系建筑学专业并留校任教。工作期间获得东南大学建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职称为副教授,专业技术岗位五级,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理事、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大学设计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所总建筑师。担任班主任3届,获优秀班主任数次,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指导本科生参加建筑方案设计竞赛多次获奖,指导本科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多项,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奖。韦玉姣老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和参与的横向和纵向项目多项。在《建筑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国家“十三五”重大出版工程、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书籍—《广西聚落》,参编其他书籍4部。作为主持或设计主创完成东兴市人民会堂(方案及施工图)、广西民族大学南大门(方案及施工图)、中共广西第三次党代会旧址修复设计(方案及施工图)、柳州市凤凰岭大桥风雨桥建筑方案设计等项目,担任设计项目负责人30多项;作为主要人员参编《广西历史建筑测绘标准》。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历任建筑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建筑规划系副主任工作。作为建筑专家为广西城乡建设和建筑文化的宣传献计献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