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主编的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


 

2022年6月10日下午,由我院主编的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顺利召开。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额定处处长游清华、四级调研员康勇、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玉洁等领导现场参加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获得者刘铁军教授在线上出席会议。此外,来自广西大学、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华润置地(南宁)有限公司等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编制工作会议现场)

游清华处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编制组在超高性能混凝土领域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为该部标准编制所做的充分前期准备工作,认为该标准可为广西工程建设领域超高性能混凝土的推广应用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他表示,该标准的编制单位汇聚了该领域广西在高校、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的杰出代表,希望各编制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与合作,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游清华处长致辞)

余波副处长表示,此次牵头编制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是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服务区域建设和发展的又一重要体现,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广西大学将全力为本标准编制的全过程提供切实保障。

 

 

(广西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余波教授讲话)

会上,以我院陈正教授为负责人的《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编制组对标准的编制背景、目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与编制组对编制大纲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标准编制的分工建议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超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规范》可有效解决我国高温高湿高盐地区超高性能混凝土的设计、制备与应用关键问题,促进超高性能混凝土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推广应用,对于推进长寿命工程结构的设计与建造、降低工程环境资源总消耗量、构建韧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编制组负责人陈正教授及广西大学先进土木工程材料研究团队在混凝土性能设计与调控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标准编制组由广西区内外多家知名高校和大型企业单位的资深专家组成,为该标准编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编制组负责人陈正教授介绍标准编制工作)

(图片:李坤磊/戴铭轩 文字:李静)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