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中获得佳绩



近日,从中国数学会传来喜讯,我院学生在2021103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初赛)中,共有81人获奖,其中广西赛区一等奖28人,二等奖23人,三等奖30人,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有32个赛区的968所高校,近22万学生参加数学类和非数学类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各赛区初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组审核,最终共有73805名学生获奖,获奖比例约为34%。我院共有191人参加非数学专业组比赛,81人获奖(占全校非数学类获奖人数的16.2%),获奖比例为42.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列全校前列。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我院非常重视竞赛的组织和发动工作,每年都积极动员全院学生报名参赛,并在历届的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0年以来,我院学子共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广西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近百个。其中,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0级朱发勇同学,于2011年—2013年连续3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广西赛区一等奖;他还于20123月,作为首位广西高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中勇夺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在全国高校和大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竞赛旨在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服务教学,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