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由我院牵头编制的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地下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程》通过自治区专家组审定



202012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宁组织召开了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地下工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规程》的专家审定会该标准由我院余波教授陈正教授杨绿峰教授等牵头编制完成。来自结构工程、建筑材料、建筑施工、地下工程、工程检测等领域的专家,以及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设计处、建管处、城建处、科技处、标定处、广西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等相关处室(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经过专家组的审查讨论,认为该规程符合广西地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地下工程的建设实际,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保证地下工程混凝土结构在规定的环境腐蚀条件下达到预定服役寿命具有重要作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程的审定,建议修改完善后按相关程序报主管部门审批。

混凝土耐久性是我院“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特色研究方向之一。相关研究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科技创新奖一等奖、2019年度中国专利优秀奖、2012年度广西首届发明专利展销会金奖和2011年度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目前已经编制了国家能源行业标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广西地方标准等技术标准,有效推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的技术进步。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