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硕博连读研究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学校的《2020年春季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博士复试通知》要求和我院的工作安排,我院已完成所有连读申请考核博士申请人报名材料接收、综合考核资格审查及远程视频复试准备工作,现将招生复试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综合考核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4月24日(周五)上午 8:50-12:00

地点:华为云WeLink 会议ID:913 906 094

土木学院304会议室(专家考核小组

二、综合考核面试要求

1、复试形式:网络面试

2、面试开始考生必须手持身份证(证件正向外)靠近摄像头展示,然后镜头坐下作我介绍

3、远程视频面试全程中考生能看到所有考核小组成员,各成员也能看考生。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4、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未在网上缴交报考费和初审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综合考核。

5、面试综合考核内容:

1)外语水平测试

对申请者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水平进行考核,测试主要内容包括用外语作自我介绍、回答专家的提问及专业英语翻译等。

2)专业课一

申请者介绍个人简历、介绍本人对报考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拟攻读博士研究生计划等。

3)专业课二

由考核小组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口头提问,考察其基础知识掌握的程度、综合能力的应用及表达交流能力,考察其是否具有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综合素质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

三、总成绩计算办法

外语、两门专业课及综合素质考核的成绩均采用百分制,满分为100分。

考核总成绩=外语成绩×权重(20%)+专业课一成绩×权重(30%)+专业课二成绩×权重(3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权重(20%)

四、其他通知事项和具体要求请参照我院网站公布的《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和《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规定。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2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