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911日下午3点,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路桥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郑皆连、学院党委书记戴永恒以及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副院长陈正、副院长陈立华、副院长吴桂宁、副院长宁裕忠等领导和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主持,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之后正式开始。 

 

典礼现场

 

 

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 

     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的黄政正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新生立下三个承诺:初心如磐、志存高远,追求学问、求真求实,行稳致远、笃定实干。他认为新生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五有领军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生代表黄政正同学 

     高年级学生代表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高东烨同学在发言中说:大学是一个新的征程,是梦想的起航,希望新生们要制定好未来的目标,规划好大学的方向,要具备对待学习和生活的热情,在大学里不断锤炼自己,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土木人。 

 

高年级代表高东烨同学 

     教师代表苏国韶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做到八个字:自律——要找到清晰和合理的目标来作为自律的动力;自觉——要有意识的提升自觉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等丰富资源来充实自己;自强——要锻炼自己的身体,要学会在困难挫折中磨炼坚强意志,也要学会宽容待人;自爱——不仅要爱自己,也要爱自己的班集体,爱自己的学院,爱自己的大学,爱自己的伟大祖国。 

 

苏国韶教授 

     学院副院长陈正教授从我院的发展史讲起,向大家讲述了我院的悠久历史,丰硕成果,以及今年获得的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创先团队)。他希望新生们要明确三个关键词:责任,在某次灾难之后,有多少人因为我们的负责而得以幸存,这是作为土木人这一生最高的荣誉;勤奋,知识就是财富,勤奋造就成功;未来,我们的厉害的国,将由你们来创造 

 

陈正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教授在讲话中告诫新生们:大学要注重态度,学习是一种态度,过去的十几年我们都在为了分数而努力,但现在,我们为学到知识而努力,要真真切切的掌握知识,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希望大家在校大有作为,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郑皆连院士 

     最后由全体师生共唱校歌,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不负厚望,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有社会责任、有法治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人才,为加快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团委宣传部   出品

图片 | 团委宣传部

文案 | 陈宣豪

编辑 |    

责编 | 谭静雯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