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厚植家国情怀,绽放青春芳华”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图片:周奕彤    文案:周奕彤    责编:潘桂祯

 

为使团员青年将家国情怀在心中牢牢扎根,引导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1114日,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在平南三桥项目现场组织开展了厚植家国情怀,绽放青春芳华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建丽、团委书记李道洋、团委副书记刘梦娟、学工组潘桂祯老师,同11名学院教师,以及69名团员青年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和团员青年们前往广西荔浦至玉林公路平南三桥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部参观学习,并与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平南三桥项目常务经理吴刚进行座谈与交流。在参观公司成果长廊时,吴经理向老师和团员青年们介绍公司近年来建成的桥梁特点及创新之处。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项目宣传视频《筑虹》和施工监控纪实,吴经理回忆道,新冠肺炎疫情给平南三桥的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确保全桥施工进度,项目各部门联动配合,积极组织全面复工复产。

 

(参观公司成果长廊)

 

(观看平南三桥视频资料)

在项目安全总监廖汝锋带领下,老师和团员青年们登上平南三桥主桥桥面,参观工程建设现场,前往监控指挥中心智慧展厅,观摩现代化建设的科技手段。在主桥桥面,老师和团员青年们详细了解了项目地连墙和卵石层注浆工艺等施工关键技术及信息化建设情况。

 

(登上桥面参观学习)

 

(与项目经理交流)

在监控指挥中心智慧展厅里,廖总监介绍,平南三桥现阶段已将BIM、多平台建模、基于模型的进度质量安全管理、施工图纸深化、AR三维交底、无人机应用、施工工艺全真模拟、鹰眼系统监控指挥中心等信息技术应用到工程项目中。

 

(参观监控指挥中心)

看祖国宏伟工程,担责任奋发有为,经过疫情风雨的洗礼,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员青年应把个人奋斗成长坐标放到新时代中国发展坐标中,通过参观学习平南三桥工程项目,将书本知识转为实际行动,以舍我其谁的气概,勇夺潮头、善作善成,在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项目经理部合影)

 

(平南三桥北岸合影)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