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到我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文案:赵荣娜   图片:西大团学小微   责编:潘桂祯

2020年12月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君武馆玉林厅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我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李楚书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带广大师生回顾了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刻阐释,并同广大师生共同展望了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新路的宏伟蓝图。李楚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判断、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质内涵、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和《建议》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

 

李楚书记宣讲现场

李楚书记结合青年工作的实际从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钥匙是什么、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机会在哪里、规划建议提出了哪些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有哪些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理解全会精神的钥匙新发展阶段中,发展的基础条件更好、社会结构更复杂多元、外部环境更复杂多变;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实施统筹兼顾;新发展格局要求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抉择

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机会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新兴产业发展社会事业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工程的实施。

规划建议提出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青年就业、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住房问题、老人赡养

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引领团员青少年进一步坚 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团的工作主线,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更好建功立业;牢牢把握团的政治责任,努力帮助青年成长,加强促进青少年发展的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

最后李楚书记强调落实全会精神应把握的基本要求有:突出政治性这一根本要求, 坚持组织化动员这一基本方式;加强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和具象化解读;引导青年在建功立业中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树立新时代团学干部的良好形象。

 

师生认真听报告

宣讲报告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土木学院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