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

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友联络工作,3月6日下午,我院赴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冯国昌,工会副主席罗志强,市场与客户部经理顾秋健,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江文,我院党委副书记银宁,副院长常岩军,团委副书记王纪坤、潘桂祯,学工组老师陆源,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冯国昌表示,公司始终坚持广纳人才、加强人才建设,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从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引进优秀毕业生,不断扩充企业“生力军”,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培养机制。杨江文介绍了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的人员基本情况和2024年的人才招聘需求,并表示公司与我院长期保持合作交流,目前有40多位西大土木的优秀毕业生在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广纳贤才,为公司战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银宁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趋势,并表示中建五局广西分公司是广西重要建筑企业,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方面具有广阔前景,希望能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交流,全面掌握企业用人情况和招聘信息,增进毕业生对用人企业的了解,巩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成效,着力培养更多国家紧需人才。

在人才培养成效调研环节,我院毕业生代表顾秋健、黄璨璨、李露生、李建光、孙福生、陈筱彬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学院通过加强专业实践培养、提高学生沟通能力、增设相关设计软件课程等措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学院将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收集企业招聘信息,调研企业关于人才培养的意见或建议,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同时推动校友交流机制常态化,加强校友联系、关注校友成长,搭建学院与校友的沟通服务桥梁。

图文|李康龙 曹伟健

编辑|黄小京

责编|韦相竹

审核| 潘桂祯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