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记者团章程

一、记者团组成  

1.记者团设团长一名,分设副团长一名,由副部或记者担任。  

2.记者团每隔一年进行一次调整,吸收新团员,调整老团员。规定老团员应申请继续留团或申请退团,留团的团员至退团之日方予以评定。  

3.记者团成员中包括5名校报记者,由校报通讯社负责管理。      

二、记者团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方向  

主要任务:  

1.宣传、报道校园内外的重大事件及土木学院内有重大意义的事件。  

2.向《广西大学报》、广西大学主页、雨无声网站等宣传媒体投稿,反映我院学生生活及心态,报道各类具有政治意义的校院级会议。  

3.参与院刊《土木人》及《土木学院学生工作简报》的征、组稿工作,使土木的宣传质量提升至优秀水平。  

日常工作活动:  

1.日常活动采取由副团长组长对记者团总负责人负责的制度。  

2.对重大意义的各类活动,组织记者进行专题报道。  

3.与其他学院的记者团进行联谊活动,增进友谊,促进工作经验的交流。  

4.不时组织记者交流工作经验,给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以此提高土木记者团的凝聚力。  

三、对记者团的期望与要求  

1.首先,作为一名土木学院的学生,每位记者都要应时刻以维护土木学院的荣誉为己任,在工作与生活中都要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土木学院学生的身份来严格律己,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2.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每一位记者都应想方设法在短时间内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加强自身思想、文化修养。  

3.各位记者之间应精诚团结,相互信任,相互合作,共同维护土木记者团的荣誉。  

四、纪律与奖惩条例  

纪律:  

1.每一位记者都要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各项任务,工作要认真负责,不得拖拉或敷衍了事。  

2.按时参加本团一切会议和活动,不得缺席或迟到,如有事需向负责人书面请假。缺席2次或3次者给予警告批评,达4次者不发聘书,每学期规定请假不得多于4次。  

五、 “优秀记者”评优条例:  

1.评优对象  

“优秀记者”为全体记者  

2.评选办法  

每学年评定一次,一经评选上报院学工组审批备案。  

3.评选条件  

根据各记者平时表现、本学年交稿情况及是否违反管理条例。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记者团  

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