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专业(本科、学制五年)

建筑学专业已入选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获首批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属学科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专业依托土木建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防灾减灾与工程安全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学科平台,重点培养学生掌握人文与自然科学基础、外语基础、建筑学通识基础与技能,学生毕业后可成为该专业领域设计与研究型的高层次人才。专业培养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要求,满足全国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认定所需的知识与技能要求。

该专业在第1-2年学习通识和建筑学基础课程,开设的建筑学基础课程主要有: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原理、场地设计、建筑模型、画法几何与阴影透视、工程测量与地图学、美术、建筑力学、建筑数字技术。第3-4年学习建筑学专业课程,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设备、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构造、数字化建筑模拟分析、住区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绿色建筑设计与技术。第5年是综合学习阶段,主要实践课程有毕业实习、生产实习(设计院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生可从事建筑设计、规划设计、房地产开发、工程管理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特别提示:该专业录取的新生入学后需进行素描和水彩画复试,若不合格者调至其他专业。

 

 

 

图:百色起义纪念馆

(由学院教师主持、学生参与完成的设计项目)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